※冰漾、微重漾、BE
※漾黑袍有
※有雙關#
 
『如果心能說話,那便是咒語般的言』這是我所愛之人最後說的話。
 
「嗯...這樣就結束了吧」褚冥漾將最後一隻鬼族打死,手機也在同時間響了起來
 
「喂?」手機顯示的人是千冬歲
 
『漾漾,你結束任務了嗎?我們正要一起去蝶館吃飯,你要一起嗎?』
 
「好啊,我任務剛結束,等等就過去。」
 
將任務交回公會之後,漾漾直接丟下傳送陣來到蝶館門口。
 
「漾漾!這裡~」喵喵在外頭揮著手,身旁還有千冬歲夏碎學長以及消失的萊恩,就是沒有學長。
 
當一行人走進包廂,隨後,夏碎學長下了一道結界,開口問:「褚,我就直問了。你真的不見冰炎嗎?」一群人露出擔憂的表情。
 
褚冥漾也只是無奈的笑著:「是的,不管你們多說甚麼我也不會再見到他。」只要能夠守護他就好。
 
眾人能夠發現,褚冥漾的笑包含了哀傷。但卻不能多說甚麼,本人既然都這麼說了,也不好再勸說他。
 
褚冥漾回到黑館,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間,褪下黑袍去洗了澡就直接躺到床上去了,看著手臂上染血的繃帶,指甲滲進傷口裡,忍著痛不哀嚎,這是可以讓他停止悲傷的方法。
 
隔天,褚冥漾出了一趟遠門,才剛到目的地的褚冥漾,手機又響了,看了下是千冬歲打來的,立馬接了起來,另一頭的聲音非常急促,『漾漾!你在哪?!』
 
「千冬歲怎麼了嗎?我在做長期任務」褚冥漾知道千冬歲再急甚麼。
 
『冰炎學長他要結婚了阿!漾漾你不去看學長嗎...?』
 
「是嘛...這麼想要我過去是嗎?」其實褚冥漾早就知道這件事了,而且還是學長親口告訴他的。
 
『我將在7月結婚。』想起學長對他說的話,手又不禁折騰剛用好新繃帶的傷。
 
『漾漾...去見最後一面吧?...那不是你最愛的學長嗎?...』
 
「...既然千冬歲都這麼說了,那我們到時一起去吧。」掛斷電話,褚冥漾走進古跡,「米納斯,幫我找一下我要找的東西」叫著自家幻武兵器的名字,對地面開了一槍,隨後,周圍開始飄散起水珠,跟著水珠走。
 
「...找到了」看著牆上的水晶,褚冥漾對著水晶開了一槍,水晶就這樣落入褚冥漾的手裡,水晶一掉的瞬間,古跡也跟著崩塌,褚冥漾丟下傳送陣隨即就傳回黑館的房間了。
 
褪下黑袍,露出滲血的繃帶,將沾滿血的繃帶往垃圾桶丟,手臂上能夠看見字樣,『颯彌亞●伊沐洛●巴瑟蘭』隱隱約約能看見白骨的字樣,滴著駭人的鮮血,褚冥漾把水晶放在手臂上,讓水晶可以吸收他的血
當水晶被染紅的同時,褚冥漾說了一句咒語:『吾名為褚冥漾,妖師一族的先天能力者。以血當作契約,以死當作容器,將一生賜於汝,永生不得轉世。只願保護所愛之人,颯彌亞●伊沐洛●巴瑟蘭』講完的那一霎那,房間被光照得看不清楚,等光黯淡之後,水晶早已變成一條普通的項鍊。
 
「這樣就可以了...」有點無力的話語,整個人昏倒在地。
 
『主人!主人...』米納斯飄浮在空間,抱著主人躺回床上。
 
當褚冥漾醒來的時候,早已是隔天早上了,手上的字雖然還在,但卻有做過治療的痕跡,『主人...為何要為了他...犧牲自己呢?』米納斯露出哀傷的表情。
 
「對不起,米納斯,讓你擔心了。」
 
學長結婚的那天,大家都去為他祝福,卻遲遲未等到那個人,「千冬歲,你確定漾漾會來嗎?」喵喵小聲的問起千冬歲。
 
「漾漾說他會晚點來,但沒有說會多晚」
 
結婚的儀式開始了,直到快結束前,褚冥漾才用傳送陣傳到這來,「漾漾!」
 
喵喵看見褚冥漾的身影,跑到他身邊,「漾漾你好慢啊!你在不來...漾漾!你怎麼了!?怎麼這麼瘦!?」褚冥漾現在的身材比骨瘦如柴還要瘦,感覺隨時都會被風吹倒一樣,眼睛下方的黑眼圈也特別重。
 
「沒事...,只是最近睡不好...」褚冥漾搔搔頭,灑了個天大的謊。
 
「嗯...我們去給冰炎學長祝福一下吧?」喵喵並沒有要拆穿褚冥漾的謊,將他帶去學長的面前。
 
「...褚?你怎...?」學長穿著一身精靈的禮服。
 
「學長,恭喜你結婚。」褚冥漾勉強露出笑容,將那條項鍊遞給眼前的人,「這是我要給你的禮物,可以為你帶來守護」
 
學長收起了那條項鍊,帶在身上,「謝謝你,褚。但是你這是怎麼了?...」
 
褚冥漾並未回答他的問題,用著自身妖師的力量替眼前的人祝福,『以妖師之名─褚冥漾,祝福你颯彌亞●伊沐洛●巴瑟蘭能夠幸福。』
 
「那我就先回去休息了。」褚冥漾留下眼前的人,使用傳送陣離開了。
 
「黑山君,我能請您解開凡斯的詛咒嗎?」看著眼前的黑川主問道
 
「那就使用代價跟我換吧。」
 
「我想用這條命,來換取。」褚冥漾靜靜的望著黑川主。
 
「喝下它,當你死亡的那一刻,你將會為他解除詛咒。」黑川主拿出一罐紫黑色的藥水,褚冥漾將這罐藥水喝了下去。
 
「嗚...啊...」褚冥漾喝完的當下,全身上下都在痛,還有火在燒的感覺,忍著痛的褚冥漾發出呻吟,就這樣回到房間,手背隱隱的能夠感覺熱度,褚冥漾看著手背,手背上有個黑紫色的圖騰正在閃爍著,閃爍幾下就暗淡、消失。
 
『當你死亡的那一刻,你將為他解除詛咒。』褚冥漾想起黑川君最後說的話,想著該如何讓自己死亡,屍體又不會被鬼族帶走,如果他自己去投靠鬼族呢?讓自己死在他的手裡好像不錯?呵呵,沒想到自己已經黑成這樣了嗎?還是說死在重柳的手下呢?這樣也比較省事吧。是不是該寫遺書呢?如果他們想要復活我怎麼辦?應該不會吧。既然想好了就來寫吧。
 
想了許久的遺書,終於在一個禮拜寫完了,他將遺書放在桌子上,看著窗外,「重柳,你在吧?如果我說我現在想死,你願意殺我嗎?」我自嘲著,沒想到自己也有這麼一天願意死去,明明當初還一直說現在還不適合的。
 
「你確定要這麼做嗎?」重柳族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妖師,雖然自己有說過總有一天會殺了他,但是卻從沒想過目標會自己送上門。
 
「嗯,雖然很對不起家人...但是這是我的意願,我、不求他的心,只求能夠守護著他。」褚冥漾苦笑著,為何自己可以為了他犧牲自己?因為我愛他,愛到無法自拔。即使到最後他還是不明白,也沒關係。果然還是希望到最後一刻他也能看著我呢...真是、自私。
 
「既然你都這麼說了,那就到其他地方吧。」重柳族丟下傳送陣,眼前的景色隨之轉變,是個比學長還要貧瘠的家...
 
「這是...你家?...這樣好嗎?...」讓一個目標進家裡甚麼的...
 
「有疑惑嗎?在這裡你也不怕屍體被人帶走,我也輕鬆。」
 
「是...沒錯啦...」
 
「我再問你一次,你、真的確定嗎?」手裡拿著小刀,看著對方
 
「恩,不會再改答案了。」褚冥漾閉上眼睛,等待著死亡。
 
「既然這樣...」重柳來到褚冥漾的面前,在他唇上留下一吻,褚冥漾瞪大眼睛,胸口也傳來了疼痛感,吐了一口血在他的衣服上,而他把褚冥漾緊緊抱住,「我希望你死在我懷裡。」褚冥漾覺得這一切都是夢,但是胸口的疼痛感卻特別真實,「我愛你,即使、你將離去。」褚冥漾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,卻也無法回答了。
 
褚冥漾的消失,讓許多人感到害怕,如果他去投靠鬼族怎麼辦?但是知情的人卻都知道他已經死去了。在褚冥漾的氣息消失在自己的房間時,就已經有人闖入他的房間,發現桌上的遺書了。
 
「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,我早已不在了。
我並沒有去投靠鬼族,而是自願讓重柳族殺死我
我很感謝朋友、家人,但是對不起,我選擇死亡。
而我死亡的好處就是,學長可已不在為了凡斯的詛咒纏身
不在為了守護我,而害身邊的人受傷
我的死亡,想必也能為你們減少麻煩
我很高興有你們這群好友...
褚冥漾」
 
看見這封遺書的人,不是哭就是垂下頭不多說甚麼,除了冰炎,「...褚去找過黑山君了是嗎?」看見好處的那一段,冰炎就知道這是早已規劃好的。
 
冰炎十分憤怒的去找黑山君,但是卻只換來黑山君這麼一段話,「他為你犧牲,卻只換來你的憤怒是嗎?離開吧。」
 
「你說甚麼!」其他人扯住冰炎,避免他衝動去打黑山君。
 
「莉露,請他們回去吧。」
 
「好喔,各位客人要走了喔」莉露開啟傳送陣將他們送離,回到房間,卻發現重柳族出現在面前,身上還有乾枯鮮血。
 
「重柳!你把褚怎麼了!」
 
「這不是擺在眼前嗎?」重柳伸出手,褚冥漾的屍體便擺在他們眼前,如果不看胸口的傷,可能會以為他只是睡著了,但是胸口的鮮血卻是如此的突出,「今天在這裡是有話要跟冰炎殿下說。他為了你考黑袍,就是為了守護你。每天去出任務,就為你身上的項鍊。為了你,甚至放血,讓你這一生都能得到保護。為了你,去找黑山君用他的命作為解除你身上的詛咒。為了你,甚至在自己手臂上留下傷口。」說到這,重柳將褚冥漾的袖口撕開,讓在場的人看著他將染血的繃帶拆開,上面寫著冰炎的名字,傷口也深到可以看見白骨,「一切、都只為了你、為了深愛的你,所做的一切,而你卻完全沒發現他真正的想法。」這是重柳第一次說出這麼長的話。
 
他們不敢相信,身旁的好友居然是這個模樣,明明只要多注意一下就能發現的事…
 
「不過你們不用擔心他的屍體會被拿來做不該做的事,因為你們再也見不到他了。」重柳一說完,便跟著褚冥漾的屍體離開了,冰炎一臉錯愕的愣在原地,「…你們都知道?…」沒有人看得到冰炎的臉,也沒人敢看。
 
「我們都知道。」夏碎露出悲傷的表情,他們都知道,褚冥漾十分愛著冰炎,但是卻被言靈控制禁止他們說出來,他們也沒想到褚冥漾居然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去愛著他。
 
「…我要一個人冷靜…」冰炎繃著一張臉,臉色十分難看的走回自己的房間,而其他人也是一樣一一離開。
 
冰炎解除與那位精靈的婚約,整天都忙於任務當中,許多人臉上都帶著悲傷,除了那些整天趕著他走的人。
 
這樣的結局,有人願意接受,有人不願接受,但卻不能不接受,因為這就是事實。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標題的雙關。
相信一些人知道,這篇本來是沒有標題的。
因為我不愛標題、更不愛分段…
愛死你,簡單點只是一句甜言。
然而我在這把他意指愛你愛到死。
漾漾為了冰炎而死,重柳為了喜愛的人而殺。
 
最後才知道的冰炎,應該是最落魄的吧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同人 冰漾 微重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