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哈漾、時間點在《戒指》後方
 
佈滿夜空的星星,孤掛於夜的月亮,絢爛奪目的極光。
幸福,如同佈滿夜空的星星,填滿所有。
只為那一抹孤獨寂夜的月亮,綻放絢爛奪目的極光。
──星空般幸福。
 
 
夕陽西下,兩人的影子被拉得細長。
 
第一次像這樣與對方回原世界的家。
 
其實褚冥漾還是有點緊張,不管怎麼說,帶男友回家認父母這件事可是很稀有的。
 
沒錯,褚冥漾帶著「男友」。
 
突然想想,自己當初還想帶著不怕自己的衰運,也會跟著自己的女孩,然而現在卻變成男的。
 
老媽當初也問說他何時要帶女孩回家,可能完全沒料到會帶著男的,而且兩人原本的關係還是主僕。
 
「我、我回來了…」褚冥漾開口的十分心虛,他害怕要是爸媽不同意該怎麼辦?私奔?放棄?不管是什麼他都不想。
 
褚冥玥看見兩人回來,其實有稍微愣住,但隨後又擺出無所謂的表情,走進客廳跟老媽說漾漾回來了。
 
白玲慈走出客廳,身上還穿著圍裙,拉著褚冥漾的耳朵,「你還有臉回來!上大學就不要老媽老爸是嗎!」
 
「痛痛痛…!沒有、沒有啦!哈維恩!」聽見褚冥漾叫著他的名字,白玲慈放下褚冥漾,轉頭看著哈維恩。
 
「抱歉抱歉,見醜了。」白玲慈露出一臉抱歉的臉,「小哈來,請進請進。」
 
「…謝謝伯母。」對於小哈這個綽號,哈維恩還是有些不習慣。畢竟一個都不知道活幾百年的妖精,他到底哪裡小了?
 
但是哈維恩對此並未多說甚麼,然後在褚冥漾耳朵上施下術法,「我們走吧。」
 
吃完白鈴慈做的晚餐,哈維恩削著兔子蘋果擺在盤子上,推給褚冥漾吃。
 
白鈴慈看到這畫面,頓時說不出話來。褚冥玥也很有興趣的等待他們的對話。
 
「…媽,那個…哈維恩他…」不知該如何開口的褚冥漾,盯著桌面上那盤兔子蘋果。
 
看著褚冥漾張口又閉口,欲言又止的樣子,哈維恩把手放在他的手上,隨後握緊褚冥漾的手看向白鈴慈。
 
「我喜歡主…褚冥漾。」第一句就是如此的爆炸性發言,先不管老媽,褚冥玥可是憋笑的很嚴重,如果是老媽一定會以為哈維恩只是中文不順念成渚,但褚冥玥就不同,他知道哈維恩差點念出主人,而且又是直接了當的說,害得褚冥玥笑到流眼淚。
 
「…哈維恩喜歡我們家漾漾?」哈維恩毫不猶豫的點頭,一旁的褚冥漾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,只能低下頭來掩飾自己的臉。
 
「請不要感到害羞,我覺得既然要說,那就直說。即使您的家人拒絕,我也會讓他們認同。」褚冥漾抬起頭來,剛好撞上自家老媽的視線。
 
「小哈、漾漾,伯母我呢,並不排斥喔。雖然知道的時候確實很驚訝,但是只要你能幸福,結局是好的,那就沒問題了。你覺得哈維恩會帶給你幸福嗎?」溫柔的音調、溫柔的眼神,讓褚冥漾想起以前受傷時,老媽幫他擦藥的溫柔。
 
是啊,只要我願意,爸媽都會讓著我,就連老姊也是。
 
「我現在就很幸福。」
 
就算哈維恩是個臉面神經失常的夜妖精、是個經常鄙視人的夜妖精、是個只要關於他就會開始變成M的夜妖精,但是他還是愛著哈維恩,愛著他給的溫柔、愛著他給的溫暖、愛著他的一切。
 
 
『主人不必勉強在其他人面前隱藏內心,他們都可以是傾聽對象。如果真的不行,那同為黑色種族的我,會比較好開口吧?』想想一切都是從哈維恩說出這話開始的。他開始告訴哈維恩自己的事,哈維恩就會在一旁傾聽。
 
他很高興自己所該承擔的事,終於有了個傾聽的出口。
「漾漾,準備好了嗎?」喵喵站在門外,對著裡頭喊道。
 
「啊!等等!還、還沒!」喵喵聽見裡頭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響。
 
「請由我來處理。」哈維恩直接推開木門,又馬上關上。喵喵連看一眼都沒看到,只好垂頭喪氣的離開。
 
「哈、哈維恩!…」看著侍奉主露出一顆頭,兩眼淚汪汪的看著他,嘆口氣來到他的身旁。
 
「請問您怎…」褚冥漾身穿黑衣漸變為藍,多層交疊的白紗從腰部開始延展開來,一路展開到地面,頭飾以白紗漸透及細長流蘇點綴在兩旁。
 
「會很奇怪嗎…?」褚冥漾動著頭上的飾品,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帶。不過他覺得更奇怪的就是,明明自己沒去挑禮服,怎麼這件禮服這麼合身?
 
「…不會,很適合您。」哈維恩替褚冥漾調整衣物的穿搭,褚冥漾這時才正眼看著哈維恩的服裝。
 
黑色衣服漸變為夜晚的顏色,以銀色的鑽點綴星空,從肩上垂落而地,內是深藍,外是黑色的披風,尖耳上佩戴某個飾品,很美。
 
「…這是沉默森林的象徵。」褚冥漾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手早已伸往飾品上,「幸福的象徵。」
 
 
『當然幸福,沒有什麼能跟這幸福比較。』哈維恩坐在戴洛對面,對於戴洛問的問題,他毫不猶豫的給他答案。
 
 
哈維恩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,拿出另外一個飾品替褚冥漾戴在脖子上。
 
「這是我自己做的,一定能給您帶來好運及保護的。」褚冥漾看向鏡子,寶石裡像是會動的星空,美麗至極。
 
「小哈、漾漾,要開始摟!」喵喵站在門外,她可是非常期待看到褚冥漾的禮服。
 
雖然哈維恩的也很好看,但是他最想知道的還是哈維恩替褚冥漾製作的禮服到底長什麼樣子。
 
這可是哈維恩的愛的宣言啊!不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?喵喵抱持這樣的心態,等待裡頭兩人的出現。
 
「抱歉喵喵,衣服上花了點時間…」褚冥漾打開門,拖地的白紗被哈維恩一手拿起。
 
「不會不會,我們走吧。」看著兩人的面容,她可不想被盧踢。
 
「恭喜兩位!」一進會場,兩個人身上頓時堆滿彩帶,沒想到連蛋糕都推來了。
 
手上的禮物越積越多,為什麼你們這群外星人就不能按照流程走…
 
雖然戒指也早已戴在耳朵上就是了。
手動設定:
夜妖精有個傳統,禮服一定要親手製作,而且一定要合身。而這背後的含義是「你是我的。」佔有慾如此旺盛,真不愧是妖精。
 
而哈維恩親手幫褚冥漾帶的項鍊,其實是俗稱狗鍊啦(×
這也是佔有對方的表現,狗狗通常都很喜歡黏著主人,這裡是意指要哈維恩要漾漾只愛著自己#
 
時間點設定:《戒指》後面,突然發現可以合在一起,所以就稍微讓時間上貼合#
關於禮服問題,我其實沒有想的太多,只是覺得既然是黑色種族,那就用暗色系。
而且我個人是覺得漾漾給人的感覺就是
「雖然是黑色種族,卻能與白色種族比擬。」這種感覺。
所以我經常在文章上讓哈維恩來說出這樣的感覺。
因為同為黑色種族,他知道黑色能夠多黑,卻不知白色能夠多白。
所以我個人是喜歡讓哈維恩觀察漾漾的一切,從而產生變化。
在原著裡,哈維恩經常躲在影子裡注視漾漾。
那哈維恩一定也知道漾漾的純真(?)
「明是黑色種族,卻如同白色種族一樣活在太陽下。」
這是我筆下的哈維恩對待漾漾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同人 哈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鶴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